918強震全台有感,在高雄鹽埕區五福四路上一棟空屋,疑似地震後傾斜,整棟空屋靠在隔壁大樓,甚至還會下起磁磚雨,讓大樓住戶相當擔憂;不過工務局表示,這棟傾斜空屋早在103年時,就曾會同公會鑑定,當時主結構沒有疑慮,這回直接靠在隔壁大樓,將會再度前往會勘。

下磁磚雨!地震過後 2棟大樓中間縫隙沒了

大大小小磁磚從天而降。圖/台視新聞

「不要說只是地震那麼大,你像平常雨比較大的話,那些落石也是會掉下來。」大樓住戶每天提心吊膽,因為居住的大樓竟然下起磁磚雨,手掌大磁磚從天而降,要是被砸到,後果恐怕不堪設想;就連管理員想上個廁所,都要擔心會不會被砸到。

這是位於高雄鹽埕區五福四路的一棟大樓,疑似918強震後,磁磚雨越下越嚴重,但住戶害怕的不僅僅是磁磚雨,抬頭往上看,這棟大樓和隔壁的大樓根本黏在一起,原本2屋之間還有縫隙,疑似地震過後,連縫隙都沒了,住戶看了直呼很害怕。

原本大樓間有空隙,現在直接緊貼。圖/台視新聞
103年5月底曾進行勘查鑑定。圖/台視新聞

不過,鹽埕區港都里長邱誌雲表示,「這一次地震,只是說(大樓)有比較再貼一點貼過來,不是說完全是這次地震的關係。」目前傾斜的大樓已經沒人居住,是一棟空屋,早在103年5月底,就曾因為傾斜,工務局會同公會前往鑑定,當時主結構並無疑慮,如今疑似遇上地震,傾斜情況更加嚴重。

曾鑑定主結構無疑慮 工務局:傾斜將再會勘

對此,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正工程司沈崑章表示,「會找四大公會去確認,經過這次地震,假設確實有壞,但是不至於造成結構的破壞,就趕快再發文給這些所有權人,趕快改善。」 

918地震過後,大樓住戶每天擔心害怕,住得不安寧,只盼著今後別再出現強震。

高雄/梁家瑋、蕭志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