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男子靠幫人遛狗,年收入達百萬台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美國一名男子靠幫人遛狗,年收入達百萬台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每天帶狗散步,一年居然可以賺進300萬台幣!美國紐約有一位遛狗達人提供專業的遛狗服務,年收入高達數百萬台幣,不過,遛狗可不是一份輕鬆工作,因為要隨時注意狗狗的狀況,還要滿足飼主的各種要求。

想帶毛小孩走走又怕累? 專家提供專業服務

毛小孩是許多人生活中的好夥伴,在美國紐約,有位遛狗達人提供專業的遛狗服務,年收入可是超過300萬台幣,遛狗專家史都華在紐約長島開設一間小型遛狗公司,名叫「萊恩為你的狗」,史都華沒有大學文憑,但憑著他所熱愛的遛狗,每年能夠賺進10萬美元,約300萬台幣。

遛狗事業趨穩 達人估持續增員「年收上看千萬」

約40歲的史都華從小對遛狗特別有一套,20年前開始發展遛狗事業,花好幾年才站穩腳步。目前45分鐘的溜狗行程收費大約是台幣600元,史都華評估,如果公司招募更多員工的話,年收入甚至可以突破千萬台幣。

遛狗不輕鬆!每週工作6天、需撿排泄物

史都華每週工作6天,每天工作6小時,看起來工時不長,卻不是一份輕鬆工作,因為遛狗不但要隨時注意狗狗的狀況,還要滿足飼主的各種要求,狗狗的排泄物也要自己撿。史都華表示,不能犯下太多錯,如果在遛狗時犯錯,比如說狗尾巴被門夾斷,看獸醫要花2千美元(約6萬台幣),或是不小心把狗鍊鬆開,狗跑到傑克遜大道中央,結果被車輾過。

他也指出,人們花在寵物身上的錢愈來愈多,更常撫摸、擁抱寵物,還把狗放到嬰兒車上,推著牠們到處走,人們不再買狗食,而是會買真的牛肉煮給狗吃。史都華認為,現代人的人際互動愈來愈少,加上疫情期間出門機會大減,人們反而把心力放在毛小孩身上,填補自己的情感需求,也讓寵物相關產業更加有利可圖。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