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國葬空前盛大,場面莊嚴肅穆,與王室不睦的梅根,也真情流露,眼妝都哭花了,也戴上女王生前送她的珍珠耳環。凱特王妃則配戴女王珍藏的珍珠耳環跟項鍊,傳承的意味相當濃厚。最後王室齊聚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替女王下葬,國王查爾斯也強忍淚水,與母親道別。

喬治小王子送別「甘甘」 低頭拭淚令人鼻酸

女王靈柩19日下午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禮拜堂完成下葬,最後全場高歌《天佑國王》,感染力之強,讓查爾斯三世紅了眼眶,頻頻往上看並緊咬嘴唇,強忍淚水。

查爾斯三世強忍淚水。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女王棺木上的花圈是國王查爾斯親手寫下的卡片。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在西敏寺舉行的國葬,同樣莊嚴肅穆,女王棺木上的花圈,擺上查爾斯的卡片,親筆寫下「充滿愛與忠誠的回憶」;出席國葬的喬治小王子,也被拍到低頭拭淚。

喬治小王子低頭拭淚。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凱特王妃戴珍珠項鍊 傳承黛妃淚別女王

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也真情流露,眼淚直流,把妝都哭花了,她的裝扮也別具巧思,特別戴上女王生前,送她的珍珠耳環;嫂子凱特王妃也戴上女王珍藏的珍珠耳環跟珍珠項鍊,其實凱特去年參加菲利普親王的葬禮時,也配戴這款項鍊,婆婆黛安娜王妃也曾在1982年戴過,傳承的意味濃厚。

梅根哭花妝容。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梅根戴上女王生前送她的珍珠耳環。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凱特王妃戴上女王珍藏的珍珠項鍊。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女王贈送馬蹄形胸針 夏綠蒂公主別上致敬

凱特7歲的女兒夏綠蒂公主,則別上馬蹄形鑽石胸針,這是女王過去送她的小禮物,也凸顯馬是伊莉莎白二世的最愛。王室大家庭前來送女王最後一程,各個發揮巧思,展現對女王的敬意。

夏綠蒂公主胸前別上馬蹄形鑽石胸針。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