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登山舊照,模樣親民,引人懷念。圖/翻攝自Twitter@RoyalFamily
女王登山舊照,模樣親民,引人懷念。圖/翻攝自Twitter@RoyalFam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辭世,於19日舉行國葬,在家祭儀式結束後,和菲利普親王一同長眠於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葬禮結束後,英國皇室帳號「The Royal Family」在推特上發布一張女王登山的舊照,寫下文字祝福女王安息,引網友熱淚。

照片中,女王戴著墨鏡、拄著拐杖登山,在花叢中緩緩前進,且未穿著皇室的服裝,模樣親民。皇室推特引用《哈姆雷特》中的文字祝福女王「May flights of Angels sing thee to thy rest(盼天使為妳吟唱安息)」,而兒子查爾斯三世也在9日的演說時引用過這句話,祝福母親一路好走,催人熱淚。

照片發出後惹哭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為女王致上祝福,「謝謝女王一路以來的付出」、「願妳安息」,也有人順道回憶起女王的過去,留言貼上女王的舊照,想起當年家人偶遇女王的情景。如今女王過世,這些照片都成為值得紀念的珍寶,女王的精神也將長存於人民心中,撫慰英國人民。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