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國小校舍坍塌,上午持續拆除清理。圖/台視新聞
春日國小校舍坍塌,上午持續拆除清理。圖/台視新聞

受到918強震影響,花蓮玉里的春日國小傳出建築物倒塌意外,校舍從昨(19)夜就開始進行拆除作業,目前作業仍在進行中,截至今早相關單位已經清除掉倒塌穿廊的牆壁與大型石塊,預計今天下午會完成整體的拆除作業。

春日國小進行拆除作業 台東指揮部國軍支援

目前台東指揮部也派遣國軍進入學校協助清理碎玻璃等危險物品,或是移除受損、無法再繼續使用的物品,而受到地震影響,校內的水管、水塔受損,校內目前仍是無水可用。

台東指揮部派遣國軍進入學校協助清理。圖/台視新聞

校方估下午完成拆除 宿舍無水老師校舍「搭帳篷」

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指出,校內拆除作業預計會在下午完成,「除了連接校舍的廊道以外,還有其他地方需要進行處理,供水部分廠商也會於下午陸續處理」,他表示,目前包含學校人員宿舍也都是停水的狀態,對教師們生活造成影響。

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預估下午會完成拆除作業。圖/台視新聞

陳少山表示,地震當下宿舍內的桌椅、電腦、櫃子等都應聲倒下,經老師們勘查、整理後判斷內部仍可居住。不過由於宿舍內停水,且未修復完畢,許多老師也在校舍內搭起了帳篷,待修復後再回到宿舍居住。

倒塌部分拆除近完成 學生改採線上教學

會憂心拆除作業會影響到學生上課,且不確定結構是否穩定,後續餘震可能會導致校舍進一步坍塌,縣府指示學校到本週五(23日)之前,學生都不用到校上課,改為視訊教學,至於下週是否會改為實體上課,則有待後續觀察、決議。

不過,由於校舍施工,導致今早一度斷電,讓到校進行視訊教學的老師,趕不上第一節視訊教學,後續才成功復電,又由於地震發生在週日,許多小朋友仍將書籍放在學校,今日也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到學校拿書,方便後續在家進行視訊教學。

花蓮/呂欣玫、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