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智佳子靠太陽能、踩飛輪儲電、發電。圖/美聯社
藤井智佳子靠太陽能、踩飛輪儲電、發電。圖/美聯社

日本一名「省電達人」藤井智佳子自2011年起,陸續在自家設置太陽能板,以及靠踩踏儲電的飛輪,她就這靠著陽光跟運動發電自給自足,甚至在陽光下搭建爐灶,透過聚熱方式烹調食物,就連洗衣服也回歸原始,用手洗搓揉清洗,因為這些超強省電撇步,讓藤井女士一家十年來電費零元,讓不少人大呼佩服。

自家設太陽能板、踩飛輪儲電 陽光煮飯「烤熟魚塊」要1小時

藤井智佳子走到陽台,從神秘大碗裡拿出方形鐵盒,打開發現,裡面是香嫩多汁的鮭魚塊,還有美味可口的烤蛋糕,驚人的是,料理這些食物無需花任何電費,她表示,天氣晴朗時,一份魚塊大概需要一小時左右才能烤熟,一份雞腿肉則需一個半小時。

藤井智佳子提到,每天早上會踩飛輪發電約十分鐘,並把電力儲存在電池裡。

藤井智佳子踩飛輪發電。圖/美聯社

手洗衣服省電! 311時被限電決定「自備電力」

隨著藤井智佳子省電越來越有心得,她還在陽光下搭建爐灶,透過聚熱方式烹調食物,就連洗衣服也回歸原始,用手洗搓揉清洗,因為這些超強省電撇步,讓藤井女士一家三口的電費從每個月4000日圓,降到比電力公司規定所需繳納的最低電費還低,將近十年來電費零元,讓不少人大呼佩服。

省電達人自家儲電、發電。圖/美聯社

藤井智佳子表示,2011年的311大地震是她開始省電的契機,那時東京限電好幾次,突然會有好幾個小時無電可用,她提到過去十年,自己一直過著節電生活,這些方法讓她不必擔心限電,又或是自然災害來襲時無電可用,因此她會繼續鑽研省電絕招,過著充滿挑戰的省電生活。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