虱目魚被地震嚇到狂躍出水面而亡,漁民損失慘重。圖/台視新聞
虱目魚被地震嚇到狂躍出水面而亡,漁民損失慘重。圖/台視新聞

台東強震全國有感,台南仁德養殖池的虱目魚受到驚嚇,大量跳上岸,漁民來不及搶救,全部死亡。眼睜睜看著虱目魚死亡,漁民哀號「再過不久就要收成」,這下因為地震,損失至少千尾以上的虱目魚,恐怕血本無歸。

來不及搶救! 受地震驚擾虱目魚躍出魚池

一隻隻虱目魚拚了命,不斷從池中跳上來,台東這一震可把虱目魚通通給嚇壞,急著逃離養殖池,等到漁民發現,早已來不及搶救。漁民表示,虱目魚一旦跳起來,跳下去後就死掉了。

漁民的心簡直在淌血,只能眼睜睜看著虱目魚死亡,而1池大約200到300尾的虱目魚,7池算下來起碼損失1400尾,1池就損失幾萬塊。漁民指出,魚因為很怕光,池裡的魚就被嚇到,然後就往路上跳,「魚嚇一跳我也嚇一跳」。

虱目魚被地震嚇到,不斷躍出水面,甚至跳到路面。圖/台視新聞

已經快收成 眼看虱目魚嚇死漁民心淌血

已經養了4個月就快要收成,沒想到遇上台東地震嚇壞虱目魚,跳出池中,落到岸邊死亡,偏偏今年飼料還漲很大,恐怕血本無歸。最強里長陳永和表示,最少應該都損失3萬起跳,如果多的話,湖內就有漁民表示他們損失數十萬。

地震來襲,虱目魚跳池而亡,漁民直呼倒楣,只盼政府能夠幫忙,別讓生計出現難關。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秀成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