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台鐵受地震影響無法正常行駛,出動客運「類火車」接駁。圖/台視新聞
東部台鐵受地震影響無法正常行駛,出動客運「類火車」接駁。圖/台視新聞

台東發生規模6.8地震,鐵路承受不住強震,台東站到花蓮站路線中斷,週一上班日前仍無法搶通,台鐵昨(18)晚宣布,採「類火車」客運接駁方式運送乘客,以玉里為轉乘點,分別開往花蓮及台東路段。

一早民眾站在玉里車站外排隊,苦等類火車發車,接駁時間為早上六點到晚上八點,一個班次都要等上一個鐘頭,讓民眾直呼好不方便。花蓮站務人員說,「往花蓮的話,大概每個小時來一班,往台東的話是整點一班」。

受訪的花蓮高中就說,使用這種接駁方式會覺得有一點不方便,今天早上無法準時到校,就只能下午再上課。客運業者則說,「搭火車與客運時間相比,客運大概會多個半個小時」。

接駁將以玉里為轉乘點,分別往花蓮及台東行駛,總共使用15輛遊覽車,預計開行30個班次,這次因為地牛大翻身,讓民眾搭車好艱辛,期盼能盡快搶通完畢。

花蓮/陳勁曄、王如襄、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