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倒塌頂樓水塔,壓轎車夫妻受困車內。圖/台視新聞
超商倒塌頂樓水塔,壓轎車夫妻受困車內。圖/台視新聞

昨(18)日下午規模6.8強震,導致花蓮縣玉里鎮一超商倒塌,頂樓的水塔也硬聲垮了下來,正巧壓在一輛停等紅燈的黑色小轎車後方。當時車上一對夫妻受困車內,由於變電箱爆炸,一旁的電線就掛在車體後方。玉里分局長衝出來,先安撫夫妻情緒,接著拿起旁邊商家的竹竿撐開電線,再由同仁協助將夫妻倆人救出來。幸好夫妻倆除了受到嚴重驚嚇以外,身體沒有大礙。

驚險一瞬間,分局長當時從辦公室看到超商倒塌,警覺性高感覺不對,急忙下來幫忙,沿途發現圍牆機車全倒,且車上一對夫妻受困車內。但因為車體上還卡著電線,分局長擔心觸電疑慮,機警的拿起旁邊商家的竹竿將電線撐開,這時同仁也趕了過來,協助夫妻倆人脫困。

分局長沿途發現圍牆機車全倒。圖/台視新聞

玉里分局長溫基興表示,過去安撫他們的時候,他們說他的車子好像有在漏油,事情非常緊急。

夫妻倆當時是送兒子到火車站搭車回程路上,先生說,當時停等紅燈,突然天搖地動,趕快把方向盤往左邊打、踩油門衝出去,結果後面還是被重物打到,想逃命已經來不及。太太則說,因為玻璃都破掉了很緊張,趕快喊「救命,誰來救救我」。

夫妻倆驚魂未定,太太回想起當時還忍不住哽咽。鬼門關前走一遭,多虧分局長幫忙,幸運獲救。

花蓮/陳勁曄、謝美玲、王勝炫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