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送別母親,忍不住拭淚。圖/AP Direct
查爾斯送別母親,忍不住拭淚。圖/AP Direct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今(19)天舉行,晚間6點靈柩、王室成員步行前往西敏寺,進行儀式,其中查爾斯國王、妹妹安妮公主,以及兄弟安德魯王子、愛德華王子也跟在靈柩後方,而送別母親最後一程途中,在靈柩進入西敏寺的那一刻,查爾斯疑似有抬手拭淚,強忍哀傷情緒。

查爾斯忍不住拭淚。圖/AP Direct

此外,根據《BBC》報導指出,女王靈柩上有一張手寫卡片,就是兒子查爾斯國王寫給母親,他寫下「在充滿愛和忠誠的回憶裡」,懷念並感謝母親一生的養育。

查爾斯親手寫卡片致女王。圖/翻攝自Twitter@chrisshipitv

此外,西敏寺外的廣場上,隨著合唱團的演唱,聚集送女王最後一程的民眾,也紛紛低頭擦淚,全場安靜、肅穆,神情哀傷,不捨女王的離別。

女王靈柩接著前往倫敦海德公園角的威靈頓拱門,在多名海軍、政要官員的送葬隊伍護送下,緩慢穿過首都街道,大笨鐘、皇家禮炮每分鐘也都將鳴響一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