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918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花蓮多處地區傳出災情,而卓溪鄉古風村崙天部落、石平部落的居民,很多人都被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嚇到,晚上不敢待在自家屋內睡覺,只能跑到附近空地和學校籃球場搭帳篷、打地舖,回想起事發經過仍餘悸猶存,一夜難眠!

一夜難眠!有家不敢回 憂再震部落居民躲空地

強震過後,花蓮卓溪鄉的居民全部都被嚇到了,到了晚上,大家是有家不敢回,就擔心還會有餘震發生,大夥兒全跑到附近空地來。當地居民表示,地震無預警地來,也不知道下一次地震什麼時候會來,直呼「這一次真的太大了,這個地震真的來,我們都嚇到了」。

睡車上、搭帳篷 民眾餘悸猶存一夜輾轉難眠

民眾回想起地震當時,仍餘悸猶存,驚險萬分,甚至連逃命都忘記帶衣服!民眾回憶地震當時「我剛剛從家裡衝出來,就看到車子前後左右這樣晃,整個人像跳波浪舞,很恐怖,所以我今天要睡外面比較安心,不敢進去家裡面,因為還有陰影」。

有的民眾選擇睡車上,有的則是搭帳篷露營,或是睡在躺椅上,有的更是直接席地而睡,但這一夜大家都輾轉難眠,甚至有民眾直擊「水塔都倒了,家裡天花板都破掉了」。

民眾打地舖在外頭過夜。圖/台視新聞

918發生規模6.8強震後,大小餘震不斷,花蓮鄉古風村崙天部落、石平部落的居民都寧願留在外頭,就怕回到屋內地震又來,再受驚嚇。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