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南瑪都重創日本西南部。圖/翻攝自推特@xxmyantarouxx
颱風南瑪都重創日本西南部。圖/翻攝自推特@xxmyantarouxx

第14號颱風南瑪都侵襲日本!昨(18)日晚間南瑪都於九州鹿兒島市附近登陸後,重創日本西南部。目前已在日本造成至少1人死亡、82人受傷,截至今(19)日上午,九州約有34萬戶停電,且道路及大眾運輸也受影響,而颱風目前已向東偏北方向移動。

綜合日媒報導,南瑪都預估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移動,風暴帶主要在九州北部、中國及四國區域。截至今日下午4點,已有1人死亡、1人昏迷,及至少82人受傷,當時宮崎縣宮古市一名消防隊員正在巡邏,在一片農田裡發現一輛被水淹沒的汽車,淹至屋頂的高度,發現一名60多歲的男子當場死亡。

另外,日本大眾運輸也受到影響,廣島和博多之間的山陽新幹線從今日首班次開始停運,新大阪和廣島之間的列車也從下午2時起暫停運行。而JR九州的九州新幹線和常規線路,也從今日的首班列車全天停運。此外,九州的所有高速公路,包括九州高速公路和長崎高速公路,也都禁止通行。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