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將於今日下午6點在西敏寺登場。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將於今日下午6點在西敏寺登場。圖/路透社、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台灣時間19日下午6點在西敏寺登場。威廉王儲的長子喬治跟長女夏綠蒂也確定會出席。國葬結束後,女王靈柩將會移往溫莎城堡,舉行僅限親屬參加的私人葬禮,接著女王會長眠在溫莎城堡。國葬前一天傍晚,倫敦市區出現一道美麗彩虹,而女王過世當天也有出現彩虹,可以說是溫馨的巧合。

民眾拔腿狂奔 趕靈柩瞻仰隊伍關閉前排隊

英國女王國葬前夕,全英國在18日晚上8點默哀1分鐘,所有人暫時放下手邊工作低頭哀悼,首相特拉斯也跟丈夫一同走出官邸默哀。雖然部分地區下著小雨,但阻擋不了英國人對女王的敬意。默哀結束後,各地民眾用掌聲向女王致敬。

女王的靈柩瞻仰,在台灣時間19日下午1點半結束。民眾拔腿狂奔,趕上排隊截止最後時刻,就是為了要看英國女王靈柩最後一面,還有人累到在路旁氣喘吁吁。

當地民眾說,兩名火車司機沒有出現,導致他們急得要命,試圖打電話求救,還好趕上了。

國葬後舉行私人葬禮 靈柩將移往溫莎城堡

台灣時間19日下午6點國葬將正式登場,西敏寺的大門會提前3小時開放,讓兩千位國內外賓客入座,威廉王儲的長子喬治跟長女夏綠蒂也會出席。國葬會以坎特伯里大主教的佈道開場,女王的風笛手吹奏輓歌作結,過程約一小時。國葬結束後,女王靈柩將會移往溫莎城堡,舉行僅限親屬參加的私人葬禮。已有不少民眾,搶先在溫莎城堡前搭帳棚卡位,準備目送女王的最後一程。

英國民眾說,這只不過是我們生活中的一天一夜,伊莉莎白女王卻是奉獻了70年。

國葬前一天傍晚,倫敦市區還出現一道美麗彩虹,而女王過世當天也有出現彩虹,可以說是溫馨的巧合。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