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及哈利夫婦4人,睽違兩年多再度於溫莎城堡外合體。圖/畫面攝自AP
威廉及哈利夫婦4人,睽違兩年多再度於溫莎城堡外合體。圖/畫面攝自AP
  •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威廉及哈利夫婦四人再度同框
  • 查爾斯登基成為英國國王,長子威廉繼承父親地產成地主
  • 查爾斯及威廉釋出善意,哈利及梅根要如何接招備受關注

威廉王儲、凱特王妃跟哈利梅根意外合體現身,溫莎城堡外引發一陣騷動。威廉和哈利夫婦和民眾親切交談,熱情握手,來者不拒。還有民眾張開雙臂,和梅根來個大擁抱。不過尷尬的是,旁邊這位穿藍色上衣的女性,雙手交疊在護欄上,而且刻意別過頭,似乎不願和梅根有任何交集,之後女子臉上的微笑,更是耐人尋味。

英國王室大家長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威凱和哈梅四人睽違兩年多再度同框,傳達出王室成員放下分歧,攜手團結的訊息,多數民眾樂觀其成。

查爾斯登基為國王 長子威廉繼承父親地產

查爾斯登基為英國國王,長子威廉晉升第一順位繼承人,獲封威爾斯親王這個王儲專屬的封號,同時他也自動得到了康瓦爾公爵這個傳統上屬於英國君主長子的頭銜。不只獲得新頭銜,威廉還變身大地主,從父親手中繼承價值超過台幣360億元的康瓦爾公國地產,這片地產佔地約570平方公里,過去一年為查爾斯帶來約7.6億台幣收入。

威廉的妻子凱特也繼承已故婆婆黛安娜威爾斯王妃的頭銜。事實上英國民調顯示,凱特和威廉分別高居最受歡迎王室成員第二和第三名,緊追在已故的女王之後。反觀弟弟和弟媳際遇卻大不同。

查爾斯及威廉釋善意 哈梅如何接招備受關注

冊封威廉為儲君,查爾斯也沒忘記小兒子哈利,在電視演說中,公開點名哈利和梅根親情喊話,釋出善意。2020年哈利梅根宣布脫離英國王室,之後接受歐普拉專訪,大爆王室內幕。梅根更做出不實指控,指兒女因為膚色沒有王室頭銜,種種不堪浮上檯面,等同公開和王室撕破臉。

梅根人氣一落千丈,這次出席相關儀式,更受到外界用放大鏡檢視。除了煙燻濃妝遭批評,女王靈柩移到西敏廳儀式中,梅根似笑非笑的表情,在王室成員中顯得突兀,再度掀起爭議。雖然輿論風向對梅根不利,但藉著女王過世,查爾斯和威廉相繼遞出和解訊息,哈利和梅根如何接這一球,仍是外界關注焦點之一。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