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圖/台視新聞

今(19)日上午10點7分,花東地區附近又發生規模5.9的餘震,震央位在花蓮縣卓溪鄉,深13km,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該餘震震央距本次地震序列主震的位置較偏北,而卓溪是目前所看到餘震中,最偏北的位置,預估未來餘震中最北方會落在花蓮卓溪,最南則會在台東鹿野。

陳國昌指出,稍早的卓溪餘震規模較大,高達5.9,可以肯定的是該地區地震的發震構造和主震不太一樣,但由於是主震所引發,所以還是納入餘震中,也強調大地震序列會引發週邊構造發生地震,也就是卓溪地區會有「餘震群」,且由於稍早餘震規模高達5.9,預估當地未來比較小的餘震會增多。

陳國昌認為,雖然未來2天可能還會出現規模5以上的餘震,但整體來說餘震的頻率正在減少,未來應不會有更大的地震發生,不過受到主震影響,週邊發震構造不確定會不會有規模較大的餘震發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