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東池上昨(18)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高寮大橋斷裂等,總統蔡英文昨天晚上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原訂要跟災區連線、聆聽狀況,卻直接斷訊沒連線,引起花蓮縣長徐榛蔚不滿。蔡英文稍早接見「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代表團時,發表談話向花蓮、台東縣長致歉。

蔡英文表示,昨日和前天台東跟花蓮地區發生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全體警消同仁都在第一時間全力投入救災工作。

昨日晚間蔡英文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導,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有所疏失,蔡英文沒能與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有溝通的機會。對此,蔡英文向兩位縣長及在花蓮、台東的救災團隊表達歉意。

而蔡英文指出,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進行,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各項運作盡早恢復正常。今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帶著行政團隊赴災區慰問,並到災區現場了解搜救的進度。

蔡英文感謝所有警消和搜救人員,在第一時間就趕赴現場救援,並且回報現場狀況,讓民眾有所掌握。每當有天災事變發生,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警消同仁。蔡英文代表全體國人,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英文強調,在接下來的搜救和搶修工作當中,希望相關搜救同仁及工程人員,務必要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