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U18世界盃棒球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開打,台灣在先確定晉級決賽後,昨(18)晚美國因雨延賽影響而進行一日兩戰,先是以4比3逆轉擊敗日本,確定在冠軍賽交手台灣,冠軍戰美國靠著當家第4棒埃德里奇(Bryce Eldridge)的關鍵3分砲,終場就以5比1擊敗台灣,奪下5屆以來的第4冠;至於台灣則是屈居亞軍,無緣完成衛冕。

此戰台灣唯一的一分出現在2局下,當時先是靠著王念好擊出場地規則二壘安打,兩出局後黃劼希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讓台灣先馳得點,隨後儘管台灣分別在第5和第6局都有攻勢,但最終都因無法串連而錯失得分機會。

反觀美國,先是在4局上出現反攻契機,先靠著保送加上安打追平比數,5上再趁著台灣換投之際超前比數,6局結束時以2比1取得領先,但到了7局上風雲變色,台灣投手陽念希先被首位打者敲安後,台灣換上黃保羅接手,黃保羅先是投出保送後,隨後遭埃德里奇擊出3分砲,美國隊將比分拉大到5比1,也藉此奠定勝基。

儘管台灣無緣完成衛冕,但本屆賽會依舊表現出色,其中林詔恩在預賽面對墨西哥和複賽碰上荷蘭表現搶眼,防禦率是完美的0,最終獲得最佳防禦率王及最佳先發投手獎,至於強打邱鑫則是以打擊率0.458,獲選為最佳外野手。

此外,頒獎典禮中主辦單位WBSC(國際棒壘球總會)也宣布,下屆U18世界盃將於明年在台灣舉辦,而這也代台灣明年將主辦多項棒球國際賽事,除了3月開打的經典賽,還有U12和U18世界盃等國際賽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