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線77K靈甫橋路段坍方,雙向交通阻斷。圖/台視新聞
台8線77K靈甫橋路段坍方,雙向交通阻斷。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和平區台8線因為地震巨大搖晃,邊坡再度坍方。由於現場持續落石,加上視線不佳,廠商出動機械,一早繼續搶通,預計中午左右開放通行。另外,全台最大潛水旅館館內的潛水池,在地震發生時,池水也跟著搖晃、不斷溢出,時間長達150秒。

土石坍方還沒搶通! 17日晚間地震邊坡又坍了

台中往谷關的台8線77K靈甫橋路段發生大規模的山壁坍方,大面積的土石宣洩而下,將路面淹沒成一座小山,雙向交通阻斷!

地震前就已經發生坍方,廠商調派機械到場清坍,但還沒有搶通,昨(17)日晚上又遇到強震,劇烈搖晃後邊坡土石再度坍方,因為深夜山區視線不佳,加上土石鬆軟,山上不斷有落石掉落,廠商也無法靠近,一早天亮再加派重機具,多部怪手同時進行搶通,所幸未造成意外事故。

台中潛立方池水隨地震搖晃 不斷溢出達150秒

另外這畫面也很震撼,亞洲第一座潛水旅館「台中潛立方」館內超大潛水池,在地震發生時,池水跟著搖晃,還不斷冒出泡泡,像是有什麼要冒出來一樣,池水不斷溢出,長達150秒。潛立方旅館經理陳毅銘表示,「冒泡泡是因為機器正在過濾換水,並不是地震造成」,至於看到岸邊有一些水流出來的話,則是因地震劇烈搖晃造成。

台中潛立方水池裡的水不斷溢出,還持續冒出泡泡。圖/台視新聞

潛水池深21米,蓄水量達2500公噸,經過檢視,顯示建築體沒有問題,但地震的威力,透過監視器畫面傳送,讓人看了心有餘悸!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