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新創公司研發的全球第一款飛行機車。圖/路透社
由日本新創公司研發的全球第一款飛行機車。圖/路透社

由日本新創公司研發的全球第一款飛行機車,15號在北美國際車展亮相,這款飛行機車是油電混合,不但可以持續飛行40分鐘,還可以達到時速將近100公里。雖然要價不菲,大約台幣一兩千萬,但這間公司期望在2025年推出全電動的飛行機車,可望將價格壓到台幣150萬,跟一輛汽車差不多。

騎機車飛天不再是夢! 日本業者讓科幻變現實

電影《星際大戰》中,主角路克天行者騎著反重力機車在森林裡跟風暴兵上演追逐戲碼。人類騎著機車飛上天的場景其實已經從科幻電影變成了現實,全球第一款飛行機車15號在北美國際車展亮相,非常吸睛。

北美國際車展聯合主席賽特表示,「我感覺自己像是回到15歲,剛從《星際大戰》走出來,坐上他們的(反重力)機車,這真是太棒了。」

日本一家新創公司近年來研發出這一款油電混合的飛行機車,不但可以持續飛行40分鐘,還可以達到時速將近100公里。北美國際車展聯合主席體驗後表示,飛行時感覺相當平穩。

北美國際車展聯合主席賽特表示,「我認為這是未來的其中一種樣貌,我們會從宅配開始改變,或許用無人機,我覺得當今世界已經準備好從機場運送到機場,但不知何時才能從社區運送到社區,讓我們努力實現。」

飛行機車已在日本開賣 要價近台幣1700萬

這款飛行機車已經在日本開賣,售價將近台幣1700萬,美國版的定價更高,大約台幣2400萬,預計明年還會推出更小的版本。這家新創公司也預計2025年推出全電動的飛行機車,價格會降到台幣150萬,跟汽車差不多。人們用飛行機車代步的生活或許很快就會實現。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