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南瑪都恐直撲日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強颱南瑪都恐直撲日本。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在今(17)日增強為強颱,根據預測路徑,南瑪都將直撲日本,氣象廳形容,這恐怕是強度前所未見的颱風 ,讓日本如臨大敵,可能會針對九州發布「特別警報」。

日本氣象廳觀測,在當地時間下午3點,南瑪都中心位置位在東京132.5度、北緯26.7度,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前進,中心氣壓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5公尺,預計明(18)日上午至傍晚颱風有可能在鹿兒島縣登陸。

根據《NHK》報導,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黑良龍太指出,南瑪都是「大型且猛烈」的颱風,可能會以比先前預測更大的威力接近或登陸九州,由於南瑪都具有帶來前所未有的風暴、大浪、風暴潮和創紀錄的大雨的風險,隨著颱風接近,九州南部和北部可能會發布風暴、海浪、風暴潮和大雨的「特別警報」,他預估,鹿兒島縣最快可能在今日傍晚或晚上發布「特別警報」。

黑良龍太也提到,氣象廳預測南瑪都若在中心氣壓保持910百帕的狀況下登陸,將會是一個非常強的颱風,「從來沒見過,是個危險的颱風」。

日本電視台指出,過去日本氣象廳只在2014年及2016年,針對沖繩發布颱風特別警報,若這次對九州發布,會是首次在沖繩以外的地區發布特別警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