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分局偵查隊一名47歲的賴姓巡佐,昨(15)日早上上班途中,行經大村鄉一處路口,和休旅車發生碰撞被壓在車底下,失去呼吸心跳。雖經送醫一夜搶救,但在今天早上仍因傷勢太重,宣告不治。其實賴姓巡佐從警26年,曾破獲毒品案,表現十分優異,離世消息一出,讓家屬和同袍都相當悲痛。

才剛過路口,騎士發現右側有休旅車,急煞卻摔車,翻滾好幾圈壓在車底下,受困卡在底盤,駕駛嚇壞連忙報警。騎士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熱心民眾開來堆高機,架高輪胎、騰出空間。

事後終於將人救出、送醫急救,騎士一度恢復自主呼吸,但兩邊肋骨斷了17根、骨盆等多處骨折、合併氣血胸,傷勢太過嚴重,經過一夜搶救仍宣告不治。

員林分局交通分隊長洪文烽表示,現場為無號誌的路口,相關的肇責將會由交通大隊來做分析研判。

因公死亡將予撫恤金 巡佐離世同袍不捨

事發地點在彰化大村,這個路口月初才剛開通沒有號誌燈,而這名在上班途中不幸身亡的騎士,還是彰化鹿港分局的偵查隊巡佐賴志文。今年47歲,警專13期、擔任巡佐5年,從警生涯26年,表現十分出色,他曾經破獲殺人案、毒品案,抓到上手,也處理外籍移工持有槍械案。

鹿港分局長郭志豪表示,賴巡佐在分局期間、從警生涯,各項表現都很優異,獲得2次大功、34次記功及1209次的嘉獎。

鹿港分局長到醫院慰問家屬,也表示巡佐在上班途中出車禍,屬於因公死亡,會給予撫恤金,而噩耗傳出也令同袍難以置信,相當悲痛。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