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傳奇費德勒和小威廉斯接連宣布退休。圖/翻攝自Facebook@Serena Williams
網壇傳奇費德勒和小威廉斯接連宣布退休。圖/翻攝自Facebook@Serena Williams

網壇名將「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昨(15)日拋出震撼彈,宣布23日開打的拉沃盃(Laver Cup)將是個人生涯最終站,隨後將結束近24年的球員生涯。對於網球迷來說,近期勢必相當難熬,就在近一個月內,連續告別兩位網壇傳奇費德勒和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小威廉斯也發文向費德勒喊話,「歡迎你加入退休俱樂部!」

小威廉絲發文表示,「我想找到一個完美的方式來說這件事,正如你如此優雅地向這個運動告別,如此完美,恰如你的生涯一樣。」

小威提到,「我一直以來都很仰慕你、欽佩你,我們的旅程如此相似,幾乎完全一樣。你激勵了無數人,那也包括我在內,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小威強調,「我衷心地為你鼓掌,並且祝福你未來一切順利。歡迎加入退休俱樂部,也感謝你一路上的堅持,並且成為了獨一無二的費德勒。」

生涯奪下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傳奇名將小威廉斯,在日前的美網賽事結束後宣布退役,將回歸家庭、回歸自己,她表示自己已經準備好成為一名媽媽,也將探索另一個不一樣的小威廉斯。

至於費德勒職業生涯更是戰功彪炳,職業生涯24年來累積20座大滿貫賽冠軍,其中包括史上最多的8座溫網、6座澳網、1座法網、5座美網,暫居史上第3人,僅僅次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三人並稱為網壇「三巨頭」。

另外,費德勒自2004年2月2日首度登上球王後,他長期統治男單網壇,一直到2008年8月18日才卸任球王寶座,他成為史上唯一1位在位超過200週的球王,就連近年統治網壇的喬科維奇,連續週數也僅122週,排名史上第4。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