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中美洲獨立201週年慶祝酒會 蔡總統:深刻體會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今年是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獨立201週年,兩國駐台大使館今(15)日晚間舉辦獨立紀念酒會,總統蔡英文也出席祝賀。蔡總統說,台灣會和中美洲友邦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共同推動經濟轉型,並且加強跨領域的交流;另外,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線,總統強調,會持續和民主陣線的盟友,加強合作。

中美洲獨立201週年 總統、友邦大使舉杯慶賀

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兩國軍校生掌旗進場,為酒會揭開序幕。中美洲獨立201週年,總統蔡英文和兩國駐台大使跟代辦一同舉杯慶賀,台灣和中美洲的人民一樣,過去曾勇敢站出來反對壓迫、爭取自由,總統說更能體會、珍惜民主自由的得來不易。

民主自由得來不易!總統喊話:我們一起守護

蔡總統表示,「台灣位處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線,我們會持續和民主陣線的盟友加強合作,一起創造區域的繁榮,一起守護我們信仰的價值及自由的生活方式。」

友邦交流日漸頻繁! 總統:把握經濟復甦機會

全球威權主義擴張之際,一同紀念中美洲獨立日意義非凡,儘管疫情對各國造成衝擊,但台灣和中美洲的交流沒有因此而減少,跟友邦在經貿交流上也愈來愈密切。

蔡總統強調,未來台灣會和中美洲友邦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共同推動經濟轉型、提升婦女經濟賦權,並且加強跨領域的交流。

瓜、宏國總統拍片祝賀! 台灣與友邦展堅定情誼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都透過影片祝賀。中美洲友邦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不斷為我們發聲,展現堅定的情誼。

台北/蕭秉儀、馮浩宇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