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步出機艙下樓梯時,突然滑了一下,險些跌倒。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步出機艙下樓梯時,突然滑了一下,險些跌倒。圖/美聯社、路透社

為期兩天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今天在中亞的烏茲別克登場,中俄兩國領導人也將在這個場合進行雙邊會談,由於俄軍目前在烏克蘭戰場節節敗退,中國是否會提供援助?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先到哈薩克進行國事訪問,但下機時,似乎腳步沒踩穩,差點在階梯上摔倒,還好他及時抓住欄杆,才沒有跌倒。

疫情後首出訪 習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習近平右腳滑了一下,趕緊抓住欄杆。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搭機抵達哈薩克時,緩緩步出機艙,不料邁下幾個階梯後,右腳突然踩滑,險些跌倒,還好他及時抓住欄杆,才穩住重心;接下來每一步習近平似乎都小心翼翼,口罩更是全程戴緊。

欣賞女歌手表演時,習近平被拍到罕見脫下口罩。圖/美聯社、路透社

事實上,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都待在國內,這是相隔兩年多首次出訪,第一站抵達哈薩克,旋風式訪問幾個小時後,14日晚間再飛抵第二站烏茲別克,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普亭及其他國家的領導人都將參加。

普亭出席峰會 日學者:恐向中國尋求軍事協助

由於俄軍近日在烏克蘭戰場屈居劣勢,普亭勢必藉機尋求各國奧援,日本上智大學教授湯淺剛認為,俄國希望在提供武器或特殊軍事作戰上,中國多少能以有利俄軍的形式給予支援。

未在哈薩克與習近平碰面 教宗:隨時願意訪中

習近平訪問哈薩克時,教宗方濟各也在哈薩克出席宗教領袖大會,不過兩人並未碰面,教宗在哈薩克表示,隨時願意訪問中國,中國外交部也表示,中國和梵蒂岡之間保持著良好溝通,中方也願意和梵方繼續展開對話合作,積極推進改善關係。中梵關係是否有所突破值得觀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