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逐步放寬邊境檢疫措施,但近來有航空公司收到民航局信件指出,為了改善尖峰時段入境旅客在航廈久候的情況,因此實施入境旅客管控措施,每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前不能增加航班。對此桃機回應,控管尖峰時段航班,只是現階段暫行措施;不過有旅行業者批評,這樣的措施是「頭痛醫腳」,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

平均入境人數單日5千人 防疫量能疑跟不上

旅客大包小包排起長長人龍,想要入境台灣,要先唾液篩檢。等出了機場想搭防疫計程車,遇到人潮比較多時,一樣要排隊。

統計6月中旬以前,我國每日入境人數平均在1900人,6月中以後至今增加到平均單日5000人,國門還沒完全解禁,機場已經活絡起來,但防疫量能似乎跟不上。

控管機場人流 傳民航局要求尖峰時段不增班

還有航空公司收到民航局信件,指出為了改善尖峰時段入境旅客在航廈久候的情況,實施入境旅客管控措施,每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前不能增加航班。今年冬季航班將依夏季實飛航班,核准每小時相同班次數。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楊靜儀指出,限縮尖峰時段單一航班載客人數,航空公司的反應一定會在票價基礎上,再帶給消費者。

旅遊禁團令仍未解除 旅行業者批「頭痛醫腳」

民眾擔心出得去回不來,旅行業者更不滿,強調就算通過了「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客的指引」,但沒有取消禁團令,入境檢疫也沒有改成「0+7」,國門開放的腳步就是「倒退嚕」。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指出,「在旅遊業者看來,這是一個『頭痛醫腳』的問題,有很多計程車可以用臨時增調的方式,或是用其他比較寬鬆的方法做調整」。

桃機則回應,控管尖峰時段航班只是現階段的「暫行措施」;不過旅行業者還是喊話「要從根本解決問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