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右)因在女王移靈期間化濃妝、與哈利牽手遭批評。圖/翻攝自YouTube@The Royal Family
梅根(右)因在女王移靈期間化濃妝、與哈利牽手遭批評。圖/翻攝自YouTube@The Royal Family

9月15日是英國哈利王子38歲生日,由於正值已故英國女王國喪期間,王室不能幫他慶生,但哈利仍然引發不少話題,包括哈利和妻子梅根在溫莎堡外牽手,或在西敏廳內兩手相扣,都挨轟曬恩愛的時機不對,更傳出已經脫離王室的哈利和梅根,不滿自己的小孩不能獲得殿下頭銜,抱怨連連,引發議論。

38歲生日痛失祖母!哈利王子眼眶泛紅頻拭淚

英國哈利王子15日應該要歡度38歲生日,但正逢祖母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喪期間,讓哈利更懷念過去祖孫相處的溫馨時光,在女王靈柩抵達西敏廳,進行簡短追思儀式時,哈利不禁紅了眼眶,頻頻拭淚。

兒女未獲「殿下」身分 傳梅根氣炸抱怨連連

不過在女王移靈倫敦期間,哈利和梅根仍然話題不斷,最新傳言哈利王子與梅根的一對兒女亞契和莉莉貝,雖然將授與「王子」與「公主」身份,但不一定會獲得「殿下」頭銜,讓哈利夫妻倆相當不高興,擔心影響子女的維安。

專家解釋,3歲亞契小王子和1歲莉莉貝小公主並非履行職務的王室成員,所以不能封為「殿下」。

哈利和梅根在女王國喪期間一言一行,再度受到英國人民放大檢視,包括什麼場合牽手,或該不該公開牽手,大家都七嘴八舌,兩人不僅因在西敏廳追思禮拜時牽手挨轟,前兩天他們出現在溫莎堡外,也緊緊牽住對方曬恩愛,讓因為女王辭世哀痛不已的民眾看不下去。

英國王室學者表示,哈利和梅根拒絕下半輩子繼續活在眾人目光底下,所以坦然放下,脫離王室遠走美國,對於民間一再的閒言閒語,應該早就釋然,見怪不怪。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