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經濟崩潰,一名女子想領出自己的存款卻被阻,氣得開直播搶銀行。圖/路透社
黎巴嫩經濟崩潰,一名女子想領出自己的存款卻被阻,氣得開直播搶銀行。圖/路透社

俗話說狗急跳牆,黎巴嫩日前出現真實案例。黎巴嫩經濟崩潰了3年,政府凍結人民在銀行的存款,引起公憤,一名女子在銀行存了約台幣62萬,想領卻領不出來,氣得乾脆開直播搶銀行,要領走自己的錢,雖然贏得同情,但恐怕會吃上官司。

經濟崩潰凍結銀行存款 想領錢每月有限額

事情發生在1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家銀行,一名黑衣女子與十多人同夥,持槍搶銀行,有人先用鐵鍊把大門鎖上,還有人拿手機拍攝開直播,大喊「我豁出去了,反正已經走投無路」,她逼銀行經理同意領出「自己」的存款,因為家中的姊姊罹癌重病,來日不多,再不准領錢就得賣腎救姊姊。

拿玩具槍闖銀行提款 女:只想領回自己的錢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銀行同意讓女子領走1.3萬美元,約台幣40.3萬,事後女子坦承搶銀行的槍其實是玩具槍,過程中開直播也是凸顯黎巴嫩政府漠視人民的經濟困境,見死不救;黎巴嫩「存戶自救組織」強調,這起事件很單純,存款戶只要求領回自己的錢,我們苦苦要求3年,政府都不管。

女子領到錢之後趁警方到場前已經逃走,事件傳開後,許多民眾都表達同情,因為黎巴嫩近年陷入經濟崩潰,甚至下令凍結銀行存款已經3年,存款戶想領錢每個月有限額,難以度日,才會逼人民走向極端搶銀行。目前黎巴嫩警方雖然掌握女子身分展開調查,但案件情況特殊,黎巴嫩檢警還在協商要如何起訴。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