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日遊驚魂!遊覽車衝邊坡釀8人受傷

台南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一輛遊覽車今(14)日傍晚5點多行經楠西區香蕉山,在過彎處不慎翻落邊坡,車頭毀損嚴重,駕駛一度受困車內。警消趕到場救援,全車包含駕駛共8人受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車翻覆司機一度受困 警消及時救援助脫困

整台遊覽車翻落邊坡,疑似還有人卡在車內,消防員拿出破壞器材,分頭破壞車體,救出受困駕駛,確認車上人員全數脫困,趕緊將傷者送醫。

遊覽車嚴重撞擊,擋風玻璃全裂、車頭扭曲變形,整輛車就這樣卡在邊坡,地上還有長長的煞車痕,可見 撞擊當下速度不慢,車上20名死裡逃生的乘客驚魂未定。

14日下午5點多,這團從台中出發相約到台南梅嶺一日遊的社區鄰居,結束整天行程,開開心心準備回家,車輛卻在下山時突然衝破護欄、翻落邊坡,更撞毀一旁的自來水加壓站。

乘客表示,「司機可能不是很熟遊覽車(操作),上山的時候就有一點打檔打不上去,下山的時候是完全踩空,沒有煞車。」

司機稱踩不到煞車 僅能「衝撞圍籬」自救

這一撞,包含司機一共8人受傷,所幸都只有輕傷,送醫後沒有大礙。司機供稱,下山有使用低速檔配合腳踏煞車,卻突然踩不到煞車,發現儀錶板的汽動幫浦顯示「沒氣可煞」,當下只能往圍籬撞上去,但詳細的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