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顯示,嬰兒抱起來走5分鐘就能「止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研究顯示,嬰兒抱起來走5分鐘就能「止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寶寶一哭就停不下來,讓不少新手爸媽晚上根本睡不好覺,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最近實驗發現,嬰兒若哇哇大哭時,媽媽只要抱起小寶寶步行五分鐘,寶寶就不會哭了,然後再抱著寶寶坐上八分鐘,就能把嬰兒移到床上進入夢鄉熟睡。

小寶貝哭不停 日研究:抱起來走5分鐘「止哭」

寶寶哭聲震天嘎響,托兒所老師一下子抱抱、一會兒拍拍,招數用盡還是哭個沒完,讓人好崩潰。不過日本理化學研究所最近募集21名媽媽跟嬰兒進行實驗,嘗試各種方法後,赫然發現哄嬰神招。

當嬰兒突然哇哇大哭時,媽媽立刻抱起小寶寶在房間裡繞圈,沒想到才過了四秒,嬰兒立刻停止哭泣進入夢鄉。理化學研究所腦神經科學研究中心組長黑田公美表示,抱著嬰兒連續步行五分鐘後,所有參與實驗的嬰兒都停止哭泣,不僅如此,大約一半的嬰兒還會睡著。

「步行至少5分鐘」 若延長5-8分鐘「睡更香甜」

研究表明,讓嬰兒止哭的絕佳方法是抱著他們步行至少五分鐘,之後再抱著寶寶坐上五至八分鐘,可確保嬰兒熟睡。擁有十年資歷的托兒所老師看到這個研究結果也大表贊同。

不是萬靈丹!寶寶肚子痛 「步行法」不管用

看來這招也可讓新手爸媽一夜好眠,但研究團隊說,這招並非靈丹妙藥,像是寶寶肚子痛,這個方法當然不管用,爸媽們還是要不斷透過觀察,才能了解寶寶需求以對症下藥。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