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在27日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圖/翻攝自IG@shinzoabe
日本將在27日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圖/翻攝自IG@shinzoabe

日本政府27日將為前日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內,海內外預計有6000多名政要出席,為防堵意外發生,警視廳高度警戒,在羽田機場加強巡輪,此外,日本當局也拍板安倍國葬將花費台幣3.6億元,還會調派自衛隊儀隊跟樂隊等約一千人參加,當安倍骨灰抵達「東京武道館」時,也會鳴放19響弔唁禮炮致哀。

27日國葬海內外6千多位政要出席 羽田機場、警視廳警戒

日本政府27日將為前日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海內外預計有6000多名政要出席,為挽回顏面,警視廳嚴陣以待,出動多隻警犬,一會兒在羽田機場大廳尋找可疑人物,一下到置物櫃檢查有無爆裂物,員警更是上緊發條,把每張座椅座墊掀開察看,所有細節都不放過,就怕再釀維安疏漏!

此外,日本當局也披露更多國葬細節,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儀仗跟隊伍,然後還有弔唁禮炮跟奏樂的人員,總計有一千多人參加。

日本政府預計花費台幣3.6億元,為安倍舉行國葬,並調派自衛隊儀隊跟樂隊等約一千人參加,當安倍骨灰抵達「東京武道館」時,還將依循前首相吉田茂國葬前例,鳴放19響弔唁禮炮。

國葬花費3.6億!5成6民眾反對、自民黨現雜音

不過,根據九月最新民調,仍有高達五成六的民眾反對國葬,自民黨內也出現不同聲音,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以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為例,稱有必要經國會表決等程程序。

此外奈良市議會開議內容中,市長稱安倍遇刺的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有必要以發生過歷史性事件為由保存下來,不過,目前反對民眾仍佔多數,若不能努力爭取多數國民理解,一意孤行,恐招致反彈。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