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因疫苗遭對手猛攻。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因疫苗遭對手猛攻。圖/台視新聞

北市選戰打得火熱,話題全圍繞在疫苗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持續緊咬疫苗採購,對此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時吐露心聲,坦言「有點心冷」,知道一定會被做政治攻防,但沒想到會冷酷到這種情況,而蔣萬安今(14)酸陳時中,「用心冷掩飾心虛,才讓人民心痛」,痛批失去市長參選人的格調,根本就是雙面人,對於陳時中說疫苗採購,北市府要有定見,黃珊珊也嗆「當時真的不能相信他才對」。

擋疫苗爭議延燒 陳時中:選舉冷酷、有點心冷

對手緊咬擋疫苗的爭議,連日來的猛攻之下,讓陳時中忍不住在節目中吐露內心話,「選舉選成這樣真的有些心冷」,他認為疫苗一定會被做政治的攻防,但沒有想到會冷酷到這個情況。

對此蔣萬安回應,「陳時中竟然用心冷來掩飾他的心虛,才讓人民感到心痛」,他指控有什麼證據說人家被利用、被誰利用,這完全失去一個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格調,再對照陳時中之前的說法,「根本就是雙面人、完全不可信」。

隨後陳時中也反酸蔣萬安有點詞窮,不斷的反覆一些攻擊語言,應該要有一些新的事證、新的事實,大家來進行討論。

北市府買疫苗卡關 黃珊珊:當時過度相信陳時中

另外,北市府去年編列28億預算打算自購疫苗,但當時衛福部說已經買疫苗,因此北市府才根據公文向市議會請求刪除預算,而現在陳時中說編列預算北市府自己要有定見,這番話惹怒黃珊珊,不滿直言「也許我們過度相信陳時中了,現在看起來,當時我們應該真的不能相信他才對」。

而被問到陳時中擔心台北市長柯文哲被騙,對此柯文哲笑稱,「所以他也怕郭台銘被騙、怕慈濟被騙、怕台積電被騙」。

選戰現階段全圍繞在疫苗話題上,陳時中想要突破重圍,依舊以超過50%的得票率當作競選的目標,陳時中表示,從照顧全體市民的角度上面,安排相關的政見,而不是侷限在於特定的對象。

陳時中從疫情指揮官轉身成為參選人,藍白夾殺之下,選舉這條路走得不輕鬆,只能見招拆招。

▶點我看記者會完整直播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