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圖/翻攝自AP Direct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於當地時間13日宣布一個新公共資助的網站,旨在幫助加州和外州的人找到人工流產手術的合法管道,將女性與墮胎服務連繫起來,讓其他州的女性知道他們不需要父母的許可,也能在加州墮胎。

據《CNN》報導,加州州長紐森推出一個新網站abortion.ca.gov,作為他努力使加州成為尋求墮胎的女性安全港的一部分,將居住在加州及加州外的女性與生殖保健連繫起來,其中包括可以幫助她們找到提供者,及如何為這些服務尋求經濟援助,且不會被追蹤個人訊息。墮胎服務預算約2億美元(約台幣60多億元),網站於13日上線。

紐森在新聞稿中表示,「墮胎在加州為合法的、安全的、容易獲得的,不論你住在這裡與否,都要知道我們支持你,隨著共和黨各州繼續削減基本公民權,甚至試圖阻止人們上網獲取訊息或跨越州界線尋求照護,加州歡迎你,將繼續為你而戰」。

加州6月決定通過對接受或提供墮胎護理的患者、提供者的全面法律保護,紐森還主張支持修改州憲法以保障墮胎權的投票措施,以保障獲得墮胎的權利。9月初,加州立法機關還通過約十多項的法案,將保護和擴大加州墮胎的機會。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