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看似可愛,但實際上卻非常兇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pen_ash
袋鼠看似可愛,但實際上卻非常兇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pen_ash

澳洲袋鼠的攻擊事件頻傳,最近幾年袋鼠數量激增,不僅會闖入足球場中斷比賽,甚至會成群結隊占領高爾夫球場,令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現在更出現86年來首起袋鼠兇殺案,一名77歲老翁被他一手養大的寵物袋鼠活活打死。

意外擊殺老翁成凶嫌! 袋鼠試圖攻擊遭警擊斃

身材健壯的袋鼠經常互毆,也頻頻傳出攻擊人類事件,如今澳洲西澳省更出現86年來首起袋鼠兇殺案。

一名77歲的獨居老翁被家人發現倒臥家中,全身傷痕累累,一旁還有老翁一手養大的袋鼠,家屬緊急報警,不料袋鼠試圖攻擊,警方不得已開槍打死袋鼠,才能靠近老翁,但他已因傷勢過重死亡。警方推測,老翁就是被自己養的寵物袋鼠活活打死。

身型專為打架而生!專家示警別把袋鼠當寵物

多年前老翁在野外撿到這隻袋鼠寶寶,帶回家當寵物養,不料最終反被痛下毒手。專家警告,袋鼠就是野生動物,不應該被當成寵物。澳洲爬蟲類公園職員海莉‧休特表示,「尤其雄性袋鼠會不斷打架來爭第一,我唯一能建議的就是對袋鼠敬而遠之。」

澳洲袋鼠攻擊事件增!占領球場等惡行樣樣來

上一次有澳洲人被袋鼠攻擊致死得回溯至1936年,一名男子為了救寵物狗,遭袋鼠攻擊,頭部嚴重受傷,不幸身亡。

最近澳洲的袋鼠攻擊事件激增,牠們會成群結隊占領高爾夫球場,或打斷足球比賽,令澳洲居民相當頭痛。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