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表示,網傳「蔡總統與賴副總統於生日宴大打出手」,是假訊息。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總統府表示,網傳「蔡總統與賴副總統於生日宴大打出手」,是假訊息。圖/總統府提供(資料畫面)

網路流傳,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在蔡英文的生日宴上,因談論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的話題,兩人大打出手,賴清德還表現出退黨的意願,對此,總統府澄清,這是不折不扣的假訊息,總統府已蒐證並報案。

有中國人在YouTube發影片指出,網路流傳「爆!蔡英文和賴清德在總統生日宴大打出手:賴清德考慮退黨!」綠營人士爆料在蔡英文的生日宴上,賴清德和蔡英文談論鄭寶清的話題時大打出手,在大批人及時拉開下,蔡英文才沒有掛彩。

影片也提及,討論「換堅」時,蔡賴就政見不合,因賴清德力挺鄭寶清上陣,而鄭寶清參選後稱自己遭網軍攻擊,賴清德認為這些都是英系網軍,對民進黨十分失望,更一時情緒失控與蔡英文扭打,賴清德還摞下狠話「我早就累了,留下來毫無意義」。

針對網傳「蔡總統與賴副總統於生日宴大打出手」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是不折不扣的假訊息,內容極度荒誕不實。

張惇涵說明,事實上蔡總統沒有所謂的生日宴,更遑論謠言中造假情事,對於相關不實的圖文影音,總統府已蒐證並向警方報案偵辦,呼籲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切勿轉傳錯假訊息。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