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日可申請「電子簽證」。圖/翻攝自Unsplash
台灣遊日可申請「電子簽證」。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月初放寬邊境,將單日入境上限人數調至5萬,且打滿三劑疫苗可免出示PCR陰性證明,昨(12)天再宣布,台灣14日11點開始試行「電子簽證」入境,民眾可先在網上申請。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12日公告,自9/14上午11點起,開始試行台灣人網上簽證申請和電子簽證的簽發,可提供商務、探親、觀光團體等對象,90天內有效的短期停留簽證,可以在Japan eVISA網站線上申請,而在台灣之前,加拿大、美國已經開跑辦理。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目前預約窗口塞車,若符合線上申請資格,可直接改為線上,不過在高雄辦事處預約辦理的話,要先發E-mail取消預訂,另外,也需要備妥護照、6個月內照片和移民健康確認證明(ERFS)。

日本開放台灣電子簽證。圖/翻攝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網

前台大醫師、知名旅日達人林氏璧也在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中提到,目前去日本觀光的一大阻礙就是簽證申請困難,現在日本打開障礙,「看起來是玩真的」,此外,他也推估日本10月可能會把入境上限取消,考慮開放自由行甚至免簽。

不過林氏璧也提醒,「各位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們,可以開始超前部署規劃一下,抓一下目前旅館的價錢。若自由行開放的利多釋出,價錢可能就不是你現在看到的那樣了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