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導致道路路基坍塌。圖/台視新聞
梅花颱風導致道路路基坍塌。圖/台視新聞

梅花颱風外圍環流,替台灣帶來強大風雨,昨(12)天晚上11點左右,新竹縣橫山鄉大雨不斷,導致田寮村往田寮公墓方向的道路,路基崩塌,造成溪水暴漲,水淹田洋街,一戶民宅因此受害,而新竹縣五峰鄉道路,同樣出現土石坍方災情。

新竹縣橫山鄉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昨天晚上還是大雨不斷,導致橫山鄉田寮村往田寮公墓的道路,路基崩塌,道路大面積坍方,土石崩落約3、4層樓高,造成底下溪水暴漲,因此淹到田洋街上,有80公尺的街道淹沒在50公分高的洪水中,還有一戶民宅因此「泡湯」。

道路路基坍塌,土石墜落野溪釀暴漲淹水。圖/台視新聞

公所漏夜搶救,在今(13)天早上5點左右順利把溪水疏通,街上的洪水也順利退去,橫山鄉長張志弘更說,搶救途中因為一部小轎車強行通過,結果拋錨卡在路中,當時真的險象環生。

道路清晨搶通完畢。圖/台視新聞

不過受災的可不只一個地方,新竹縣五峰鄉道路38公里處,昨晚也出現土石大面積坍方意外,所幸經過工程人員處理,目前道路已經搶通完成,而昨天受災較嚴重的尖石鄉,今天一早還是有雨勢出現,山坡上還是有強大的水流不斷往地面流,目前沒有傳出嚴重災情。

尖石鄉山坡仍有大量水流。圖/台視新聞

新竹/馬聖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