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爆買疫苗被勸退 蔣萬安轟陳時中:百般阻撓又攬功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購買BNT疫苗過程,曾有政界與工商界大老勸阻,行政院昨(11)日火速澄清絕對沒有阻擋,但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依舊受到選戰對手質疑。蔣萬安認為陳時中作為當時的指揮官,不只百般阻撓又攬功、黃珊珊批評,政府不進疫苗是害命,會遭天譴;陳時中則回擊黃珊珊,「這就過分了」,要她自己檢討。

政院聲明澄清無阻擋 擋苗爭議仍燒陳時中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透露去年捐贈BNT疫苗過程,曾有政商界大老勸阻,雖然行政院五點聲明澄清絕無阻擋,但這把火還是讓前指揮官陳時中受到對手質疑。陳時中今日到萬華參拜,民眾熱情給支持,但選戰對手也抓緊疫苗採購爭議砲火猛攻。

遭控擋苗「害命遭天譴」 陳時中:這就過分了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指出,先前北市想買疫苗也被卡,「如果一個政府只是謀財,你自己貪污就算了,你如果害到人命,這是不可原諒的,如果有人這樣子做,他真的必遭天譴」,更表示買的過程中,只有一個叫作中央政府的關卡。

對於黃珊珊的說法,陳時中今早回應,「我想這就過份了啦,她自己檢討吧。」

蔣萬安轟陳時中阻擋疫苗、護航高端 陳時中:慈濟有聲明沒這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抨擊,「民進黨就是利用整個背後力量,操控著沒有立場沒有主見的指揮官,不斷阻擋疫苗、護航高端。」

不過,慈濟前一天則發表聲明,強調外界不要做「泛政治化聯想」,陳時中也表示,「慈濟有特別聲明過,沒有所謂這些相關事情。」

柯文哲爆買苗「證嚴上人翻臉」 陳時中駁斥

另外,昨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加碼爆料,當初要不是證嚴上人翻臉,否則根本買不到疫苗,對此陳時中板起臉駁斥,「她(證嚴上人)對我非常親切,非常照顧,在買疫苗或買疫苗前後我跟她視訊過,也親自拜訪過她,跟她一起用過早餐,沒有所謂什麼翻臉的事情。」

台北/許芷瑄、黃澄柏、廖心瑜、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