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從昨(11)日開始,北台灣山區出現不少災情!除了桃園台七線41.3公里處發生土石崩塌之外;新竹尖石鄉也同樣面臨慘況,最嚴重的就是石磊部落,特色道路7.5公里處,一大顆落石直接卡在路中央,一度人車無法通行、交通中斷,直到今(12)日上午將近11點左右才恢復通行。

花環流間歇雨勢 石磊道路巨石卡路中

新竹縣尖石鄉山壁大面積坍方,一顆巨大落石直接卡在路中央,這大小讓人看了怵目驚心,一旁的護欄也難逃一劫,直接被撞凹變形,地面全是黃土泥沙。新竹昨日開始下起間歇性雨勢,在石磊部落特色道路7.5公里處,甚至出現土石坍方,最嚴重的路段,人車無法通行,一度交通中斷。

巨石卡在路中,撞凹護欄,地面全是黃土泥沙。圖/台視新聞

同個地點!上個颱風出現崩塌 今狀況加劇

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因為昨天下雨到早上,從軒嵐諾颱風就持續坍方到現在,動用所有的機具,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搶修完成」,同個地點不久前受到軒嵐諾颱風影響,出現過崩塌,如今狀況加劇,相關單位加快搶通。

桃園台七線41.3K 土石滑落一度阻交通

除了新竹,桃園山區也同樣有災情,昨日晚間桃園台七線41.3公里處,土石大面積滑落,還好不到一小時就恢復通車。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威力,實在不容輕忽。

土石滑落,地面漫黃沙。圖/台視新聞

新竹-桃園/徐誌謙、馬聖傑、張士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