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橫掃日本沖繩縣的石垣島。圖/翻攝自Twitter@yaekan_ishigaki
梅花橫掃日本沖繩縣的石垣島。圖/翻攝自Twitter@yaekan_ishigaki

中度颱風梅花橫掃日本沖繩縣的石垣島,帶來強風豪雨,最大陣風風速超過每秒40公尺,創下石垣島今年以來的紀錄;石垣島西南方的波照間島,24小時的降雨量超過350毫米,突破歷史紀錄。

颱風「梅花」橫掃石垣島 水塔遭強風吹落砸車

「這裡是凌晨5點多的石垣島市區,因風強雨大,根本無法前行!」記者站都站不穩,行人的雨傘被吹得開花,路旁的摩托車更是東倒西歪。

到了早上風雨依舊強勁,鄉間道路成了小河,大樹、鐵皮屋頂被吹倒,還有一座水塔從頂樓墜落,把車子砸出一個大洞。

強風、降雨雙雙創紀錄 石垣島至少650戶停電

颱風梅花橫掃日本沖繩縣石垣島,最大陣風風速超過每秒40公尺,創下石垣島今年以來的紀錄;石垣島西南方的波照間島,還遭遇有史以來最強的降雨,24小時的降雨量超過350毫米。

颱風不只造成石垣島至少650用戶停電,還導致島上物資短缺。民眾表示,「這個月9日、10日終於有貨船從那霸運送食品等物資抵達石垣島,大家都驚喜萬分、拚命搶購,但只有2天時間可以購買。」

「梅花」龜速北進! 氣象廳:恐將直撲上海

由於梅花龜速朝北前進,影響恐會拖長,石垣島最快13日早上才會脫離暴風圈,日本氣象廳預估,颱風恐將直撲中國上海。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