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因疫苗採購槓上慈濟,辦公室遭人闖入攻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周玉蔻因疫苗採購槓上慈濟,辦公室遭人闖入攻擊。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認為慈濟編造採購BNT假故事,會影響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選情,因此槓上慈濟,多次在臉書批評慈濟,不只說這個「慈善團體」早就吃了中國大量甜頭,不懂為什麼一般人要跟著慈濟稱證嚴法師為「上人」,抨擊「慈濟董事」是「捐款」買來的,一連串批評引發喧然大波,一位自稱慈濟支持者的男子不滿她的言論,今(12)天中午闖進周玉蔻位在「放言傳媒」的辦公室,毆打、咬傷一位傅姓主管。

周玉蔻臉書批評慈濟。圖/翻攝自臉書

據悉,周玉蔻當時不在辦公室,目擊者則表示,這位施暴者表明對《放言》「老闆」批評慈濟表示不滿,詳細情況由警方偵辦中,而受傷的傅姓主管身體遭施暴者咬傷數個地方,頭部遭對方用鋼杯重擊,恐有腦震盪之虞,持續留院觀察中。

「放言傳媒」表示,周玉蔻今天上午在臉書撰文表達對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扭曲購買BNT疫苗事件一事,表達不同意的評論,對慈濟與中國利益結合關係提出質疑,並對稱呼證嚴法師為「上人」表示不同看法,都屬於公眾關切議題,媒體報導評論範圍,「支持慈濟人士大可訴之於理,公開辯論,居然以暴力毆打媒體工作場所方式威嚇媒體人,實在惡劣!」

周玉蔻臉書強調譴責暴力,並要求慈濟約束支持者理性對待不同意見人士,也希望證嚴法師重視此一暴力事件,「公開承諾,保障媒體工作者批評慈濟的言論自由與人身安全」。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