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北市山區今(11)天一早就降下大雨,其中烏來往福山路段,大量雨水沿著山壁傾瀉而下,還有多處落石,道路也嚴重積水,鄰近老街的南勢溪溪水暴漲,差點漫出河道,遊客只剩不到一成,店家生意慘淡。統計到晚間八點,烏來信賢派出所單日累積雨量,已經突破310毫米,位居全台之冠。

烏來山區道路積水 計程車司機冒險通過

雨水加雜土石,沿著陡峭山壁傾瀉而下,形成超大泥黃色瀑布,車輛經過都得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小心被一旁滾滾洪水吞噬。梅花颱風還沒報到,外圍環流已經為新北市烏來山區帶來驚人雨量,道路積水幾乎快淹過車頭,小黃司機油門踩下去,強行通過,一旁民眾都為他捏把冷汗,往信賢山洞前的路段也一度因為沙石堵住水溝,造成淹水災情,甚至還出現落石。

土石泥流宣洩而下,司機勇闖而過。圖/台視新聞

烏來瀑布水量驚人 溪水暴漲險淹過路面

不僅如此,河道處也很嚇人,湍急溪水就快漫到路面,烏來山區全面警戒,就連靠近烏來老街的南勢溪同樣暴漲,烏來瀑布自山頂夾帶大量泥土,以巨大水量沖刷下來,嚇跑不少遊客。烏來遊客說,「今天山上雨很大,水很濁,假期都被颱風打亂了」。

烏來大雨,瀑布水量也暴漲。圖/台視新聞

颱風環流挾大雨攪局 烏來老街冷冷清清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碰到颱風攪局,真的很掃興,烏來老街遭超大雨勢襲擊,遊客沒了出遊興致,只剩小貓兩三隻,店家說「雨滿大的,溪水漲得那麼高,今天幾乎沒什麼人,應該生意還不到昨天的一成」。

烏來攤商生意大受影響,紛紛提早打烊,回家避雨,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已經為北台灣山區,帶來驚人降雨,民眾也已經提前感受到它的驚人威力。 

新北/張士奎、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