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評估輸贏差距在「十萬票上下」。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評估輸贏差距在「十萬票上下」。圖/台視新聞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接受專訪時預估年底選戰,他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勝負差距,大約落在「十萬票」左右。而先前提出國賠卻被拒絕的「恩恩爸」,也和林佳龍一起接受專訪,恩恩爸痛批新北市府的回應「很無恥」,林佳龍也當場承諾,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上任後會立刻重啟「恩恩案」的調查。

林佳龍估與侯差距僅十萬票 「這一戰大有可為」

林佳龍在中秋三天連假兩度造訪五股,積極搶票,深入基層,和鄉親面對面談政策,而他也預估年底選戰和對手侯友宜的差距,僅在十萬票之間,在活動上他也表示,「侯市長的支持度已經從六成多降到五成左右,所以在這些民調的綜合參考之下,我們認為這一戰是大有可為。」

林佳龍會這麼有把握,是因為對市政有充足準備,加上先前新北的恩恩案,對侯市長聲量造成衝擊,對於林佳龍說法,侯友宜則說,「還是專心市政」。

對於林佳龍說法,侯友宜表示還是專心市政。圖/台視新聞

恩恩案國賠遭駁回! 恩恩爸再轟新北市政府

對於國賠被駁回,恩恩爸林先生也再對新北市府開砲,「侯友宜市長他知不知情,我覺得他也知情,那監察委員有沒有要去約詢侯友宜市長,這個我無權去下什麼建議,我的認知是應該要。」

恩恩爸再轟新北市政府。圖/台視新聞

對於恩恩案,侯友宜回應,「家屬的心情的感受上我給予尊重,目前監察院並沒有發表整個調查的報告」。

林佳龍則說,我們沒有那個資格去講「感同身受」,有點虛偽,事實上也是很粗暴的行動,不過他也承諾,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上任後會立刻重啟「恩恩案」的調查。

監察院啟動調查「恩恩案」 層級到新北副市長

針對恩恩案,現在監察院也要啟動調查,層級目前只到副市長,對新北選情的影響還有待觀察,林佳龍也緊抓議題持續對侯市府展開攻勢。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