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揮掃把驅趕,一秒惹怒獼猴作勢攻擊。圖/翻攝自動物梗圖星球
教授揮掃把驅趕,一秒惹怒獼猴作勢攻擊。圖/翻攝自動物梗圖星球

民眾大戰台灣獼猴!高雄中山大學一名男子手持掃把試圖驅離獼猴,獼猴不甘示弱作勢攻擊,衝突畫面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說是男子身手相當熟練,不過這樣的畫面看在專家眼裡不太認同,表示像這樣的行為應該盡量避免,不要造成無謂的衝突。

教授揮掃把驅趕 一秒惹怒獼猴作勢攻擊

一名中山大學的教授來到停車場,驚見愛車車頂上來了隻「不速之客」,教授回頭手持掃把拍打試圖驅離,沒想到這個動作,卻疑似一秒惹怒獼猴,野外大戰一觸即發,男子將掃把左揮右甩,獼猴也不甘示弱,衝上前作勢攻擊。

教授大戰獼猴 網友:這一揮50肩都開了

畫面曝光後引來廣大網友留言討論,表示看教授身手很熟練,沒點功夫還真的開不了車,也有人調侃教授這一揮「50肩都開了」;不過有民眾表示,「可能會嚇到猴子」、「你趕牠可能會攻擊你。」

事發地點就在高雄中山大學附近宿舍,8日當天學生驚見人猴衝突,將現場情形拍了下來並PO上網,當然也有人質疑,教授行為似乎不太妥當,對此目擊者也隨即在聊言處緩頰,教授一開始用意只是想提醒獼猴離開車子。

人猴大戰掀熱議 專家籲避免造成無謂衝突

不過專家認為,遇上獼猴其實不需要大動作驅趕,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指出,「直接走過去開車門發動車子,動作迅速即可,牠其實不太會隨機攻擊人」,強調獼猴不太會隨意攻擊人類,遇上獼猴不必過度害怕,反而刻意手持物品驅趕,才會造成反效果。

所幸雙方都沒有受傷,教授也成功開走車子,只是這回又發生人猴大戰衝突,也再度掀起話題。

高雄/陳佩淳、蕭志遠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