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2天出包3次。圖/台視新聞
台鐵2天出包3次。圖/台視新聞

中秋連假第二天,台鐵號誌持續異常,台鐵花壇到員林段,8日一早傳出號誌異常,卻頻頻上演修好後又故障的狀況,原本9日傍晚傳出已經修好,沒想到又出狀況,兩天內三度故障,加上正值連假期間,累計影響約6萬名旅客,今(10)天上午還沒找出故障原因,有區間車誤點長達70分鐘,接連出包讓知名作家苦苓也在臉書發文直言:「還不如罷工好了。」

台鐵2天3次出包 班次大亂區間車誤點70分鐘

台鐵螢幕面板上一排紅色字樣,顯示誤點的區間車資訊,最誇張的班次誤點長達70分鐘,有民眾表示,今天是第一次遇到誤點,但她有朋友已經遇到很多次,希望台鐵能趕快改善。

台鐵花壇到員林間平交道前,人工指揮交通,能否通過全憑運氣,因為號誌燈時好時壞,而這起「號誌故障」,也讓連假南來北往班次大亂,北部旅客抱怨連連。

有民眾的車班已經延遲23分鐘,還有人本來是要辦理宿舍入住,但因為誤點導致跟預期計畫好的不一樣,後面的行程都要再拖延一下,一旁也有學生無奈地說「會有點麻煩」因為到學校還要坐公車。

不少花蓮東華大學學生,宿舍開放入住第一天,剛好遇上普悠瑪列車延誤半小時,只能大包小包在月台等待。

台鐵花壇到員林 頻出狀況影響旅客6萬人次

台鐵花壇到員林段,從8日中秋連假前一天早上7點,傳出計軸通信電纜受干擾,台鐵派員更換電纜線,修到9日中午,經過近29個小時修復完畢,但不到一小時,又傳出號誌異常,現場改採通信式行車,持續維修調整計軸器模組,整個下午狀況時好時壞,晚間6點左右第三度故障,兩天內頻出狀況影響旅客約6萬人次。

台鐵故障2天出3包。圖/台視新聞

消基會交通組召集人李克聰指出,台鐵為什麼一直都修不好?然後即使修好了,它的系統又不穩定,所以可能要找到真正故障原因,以後的相關設備如果故障之後,是不是應該要有一個完整的備援系統。

故障狀況直到連假第二天都還沒有完全排除,初步了解,這回故障疑似是有訊號干擾,但詳細的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只是這回連假出包,也讓民眾行程大亂真的好無奈。

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