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注意北返車潮,國5行車時間恐達平日7倍。圖/台視新聞
午後注意北返車潮,國5行車時間恐達平日7倍。圖/台視新聞

中秋連假第2天早上10點過後,國道陸續湧現出遊車潮,像是國一北向內湖路段,以及國一新竹南下路段,即時路況時速一度不到40公里,連假國道車潮,似乎已經回到疫情前的水準。高公局預估到了下午,就會開始出現提前北返的車潮,尤其是國五,壅塞時間預估長達13小時,恐怕要一路塞到深夜12點,車潮才會紓解。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表示,昨(9)日的交通量大概在121百萬車公里,相較於108年些微的增加,但還在預期範圍內,「已經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在高乘載前後會有比較多的車流,因為要搶在高乘載實施之前上國道。

午後注意北返車潮 國5行車時間恐達平日7倍

高公局預估連假第2天下半天就會有提前北返車潮湧現,國一北向苗栗-湖口預計傍晚開始車多,西螺-埔鹽系統則預計北返潮到晚上8點後紓解。國三北向也有4個路段,下午4點到晚上8點比較塞至於國五北向壅塞時間最長,長達13小時,要到深夜才會趨緩,尖峰行車時間將是平常的7倍。

今(10)日國道北向地雷路段。圖/台視製圖
今日國道北向地雷路段。圖/台視製圖
今日國道北向地雷路段。圖/台視製圖

國六西向也要留意,傍晚舊正-霧峰系統同樣車多,建議可以改走替代道路,避免塞車,節省行車時間。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