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繼位為英國國王。圖/美聯社、路透社
查爾斯繼位為英國國王。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但一位自稱靈媒英國電視名人2021年底就曾預言,王室今年將面臨重大變革。她更大膽預測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在位幾個月後,就會傳位給兒子威廉(Prince William)。剛登基的查爾斯三世聲望不及已故的母親,如何延續英國王室聲望避免英國和大英國協瓦解將是嚴峻的挑戰。

靈媒2021年底預言 「英王室2022重大改變」

2021年底,一位自稱靈媒英國電視名人戴維絲就曾預言,英國王室2022年將經歷重大改變,沒想到真的言中。伊莉莎白女王駕崩,查爾斯三世登基,英國正經歷重大變革。

戴維絲當時在訪問中預言,查爾斯在位可能只會有幾個月的時間,接著就會傳位給兒子威廉,英國甚至可能會爆發憲政危機,也大膽地說,威廉可望成為英國史上最棒的君主。

查爾斯國王聲望、受歡迎程度 不及女王、威廉

英國民眾說,考慮到查爾斯的年齡,現在得花很多稅金改東改西,他年事已高,所以認為威廉應該繼承王位。也有民眾認為,查爾斯要取代女王,延續她的遺產,極度困難。

查爾斯國王在英國國內的聲望和受歡迎程度,遠遠不及已故的女王和兒子威廉。《路透社》資深王室特派員霍登表示,不喜歡查爾斯的人會說,「他有干政的紀錄,王室成員不應該這麼做」,很多人不會原諒他和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離婚。

蘇格蘭執政民族黨 醞釀再發動「獨立公投」

繼位的查爾斯三世面將臨國內外艱鉅的挑戰。蘇格蘭執政的民族黨已多次要求舉辦第二次蘇格蘭獨立公投,北愛爾蘭國會目前的最大黨也是主張愛爾蘭統一的新芬黨。南半球的澳洲和加勒比海的牙買家等地,也都出現罷黜王室的聲浪。

作家、性別發展研究學者艾荻莎表示,對查爾斯的感覺很複雜,「我不太覺得他有那種能力跟前瞻性,做出對的事,讓大英帝國感到光榮」。

伊莉莎白女王靠著聲望以德服人,如今查爾斯三世以73歲的高齡從母親身上接下王冠,如何延續英國王室聲望,避免英國和大英國協分崩離析、將是新國王嚴峻的挑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