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後,英國王室公布最新的王位繼承順序,女王的孫子、40歲的威廉王子成為王儲,威廉膝下3名子女分別位居第2到第4順位,緊接在後的是哈利王子以及其2名子女,而哈利王子的子女亞契及莉莉貝自動獲得王子及公主稱號,讓因為膚色較深才沒有王子公主頭銜的傳言不攻自破。

查爾斯三世繼位當國王! 40歲威廉王子成王儲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後,王室隨後在官方網站上公布最新的王位繼承順序,女王的孫子、40歲的威廉王子成為王儲,膝下3名子女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以及路易王子,分別位居第2到第4順位,接著是威廉的弟弟、37歲的哈利王子,以及兩名子女亞契及莉莉貝。

英國王室繼承順位。圖/台視新聞

查爾斯登基!哈利、梅根兒女成「王子、公主」

而梅根去年3月接受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專訪時,大吐苦水,她指出,王室不讓她的小孩成為王子或公主,不論是什麼性別,跟王室禮節有所不同,孩子不會獲得保安措施。不過在女王逝世後,根據英國王室規範,哈利王子的2名子女都自動獲得王子和公主頭銜,與梅根宣稱的膚色毫不相關。

另外,威廉王儲也自動繼承父親的康瓦爾公爵封號,加上原有的劍橋公爵,頭銜變成康瓦爾和劍橋公爵,妻子凱特也成為康瓦爾和劍橋公爵夫人,至於哈利王子及梅根的封號,則沒有任何改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