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凌晨1點將發表演說 10日正式宣誓登基「英國國王」

查爾斯10日將正式登基。圖/翻攝自FB@The Royal Family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安詳辭世,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兒子查爾斯三世將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1點發表演說,此外,預計10日召開登基會議,不過加冕儀式則尚未確定。

白金漢宮稍早在台灣時間晚上8點表示,由國王部隊皇家騎兵砲兵隊在倫敦海德公園鳴響皇家禮炮,先前女王在世時,每年都會發射一輪,而為了紀念女王生命中的每一年,今天共鳴放96發。

鳴放皇家禮炮96發。圖/翻攝自AP Direct

而女王的逝世,接任的查爾斯國王一舉一動備受關注,稍早他搭機飛回倫敦,預計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1點將晉見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並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追悼會,屆時也會對全國發表電視談話。

查爾斯抵達倫敦。圖/翻攝自AP Direct

至於登基會議(Accession Council),查爾斯國王預計在台灣時間10日下午5點,於倫敦聖詹姆士宮(The St James Palace)正式宣誓成為「英國國王」。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