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獨自搭機趕往蘇格蘭 沒見到祖母最後一面

哈利王子自行搭機趕往蘇格蘭,卻沒趕上見祖母最後一面。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辭世,臨終之前,王室成員紛紛趕往女王所在的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要見她最後一面,孫子威廉王子跟叔叔等王室成員,一同搭專機前往,妻子凱特要照顧小孩並未隨行;人在倫敦的哈利王子也自行搭機前往,卻沒趕上見祖母最後一面,哈利的妻子梅根也沒有同行。女王過世後,王室成員彼此的互動也格外引人關切。

查爾斯夫婦、威廉王子現身 妻子凱特未同行

倫敦時間8日下午,白金漢宮就發布消息表示,醫生擔憂女王的健康狀況,王室成員接到消息紛紛趕往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查爾斯夫婦一早就出發,其他王室成員包括威廉王子則搭乘專機抵達亞伯丁機場,妻子凱特因為孩子今天第一天上學,必需照顧他們而未同行;威廉跟兩位叔叔安德魯王子和愛德華王子一同驅車趕往城堡。

哈利王子自行搭機前往 梅根人在倫敦

哈利王子也搭機前往蘇格蘭,但在王室宣布女王駕崩的消息將近1個半小時後,哈利王子才抵達城堡,沒能來得及見祖母最後一面,哈利的妻子梅根也沒有和哈利同行,待在倫敦。

威廉凱特夫婦的3個孩子週四第一天到學校上學。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其實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威廉凱特夫婦日前就搬到溫莎城堡附近的阿德萊德小屋,孩子們可以離女王近一些,但女王卻來不及回到溫莎城堡,曾孫們也沒來得及見到阿祖最後一面。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