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颱風最快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梅花」颱風最快明天增強為中度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今(9)天早上8點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010公里的海面上,氣象局指出,明天「梅花」就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路徑上比原先預測的更往西邊靠近,朝著東部海面接近,不排除會在週日(11日)或者下週一(12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明,最新的颱風路徑預測圖顯示,「梅花」今、明兩天受到明顯的導引氣流影響,移動速度偏快,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往西北方向移動,但週日(11日)開始,導引氣流會變得不明顯,移動速度會逐漸減慢,下週一(12日)開始到週四(15日),它都有可能持續在台灣東部海面上停留打轉。

氣象局也說,目前的路徑有比原先預測的更往西方靠近,比較靠近東部海面,因此未來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時間點可能落在中秋連假後半期的週日,或者下週一。受到梅花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明天晚上開始北部、東北部雲量就會增多,下雨機率也會提高。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